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yabo下载官网入口 高端装备润滑材料任务攻关组荣获2023年“甘肃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23-04-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27日,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在兰州举行。大会对全国和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及全国和甘肃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高端装备润滑材料任务攻关组荣获“甘肃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高端装备润滑材料任务攻关组自成立以来,坚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苛刻工况下高端装备润滑油脂核心组分设计制备、行为机理等科学问题和高端装备润滑油脂及保持架材料攻关任务,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C类)项目等多个重大重点科研项目,深入系统开展应用基础及工程化研究,发表SCI论文120篇。针对航空发动机、轨道交通、大型盾构机等高端装备需求,设计发展了多种高性能润滑油脂产品,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6件。产品在多领域重要装备实现国产化应用,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攻关组已成为该领域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团队之一,牵头组建了中科院高端装备润滑油脂工程实验室,建设了国内领先的润滑油脂分析检测与评价平台。

  据悉,表彰大会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3个、全国工人先锋号20个,授予30个单位“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134名职工“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80个集体“甘肃省工人先锋号”。

附件: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