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磁合金高频系统实现3Hz高功率运行

发表日期:2023-04-2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月25日,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BRing磁合金高频系统首台套调试取得了突破进展,成功实现了3Hz重复频率、大于67%高占空比、超过50kV高电压梯度的宽带扫频变谐波工作模式,优于设计指标。 

  国内首套低频、宽带、油冷磁合金高频系统于2022年10月研制成功并实现1Hz高功率稳定运行。项目组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阳极高压电源功率容量,改善了功率源末级耐压,优化了功率源与腔体冷却,实现重复频率由1Hz提升至3Hz,为HIAF项目实现高重复频率工作模式奠定基础。 

  该工作得到了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中国科学院“卡脖子”项目、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支持。  

   

   图1:高梯度、大带宽、快响应油冷磁合金高频系统 

   

   图2:3Hz腔体单间隙电压取样信号,腔体包含三个加速间隙 

附件: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