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23-04-26来源:放大 缩小
  424日,中共Yabo下载ios 分党组召开2023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主持,分党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和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研究部署了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形成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通过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体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会上,冯起对主题教育部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制定学习计划,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兰州分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三是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好“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五字诀”,做好调研选题及成果转化,通过调研了解实情、反映实情,提出解决问题的务实之策,为兰州分院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B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