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发表日期:2023-04-27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332号)、《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提醒》等文件要求,427日,兰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率兰州分院安保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分院机关办公楼重点部位、分院研究生教育基地公寓和食堂、新研究生公寓建设工地、科苑家属区等进行“五一”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现场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单,要求整改的同时明确告知隐患整改“回头看”时间,确保各项隐患得到及时整改。检查组还进一步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尤其是研究生公寓、家属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规范用电的基础上,做好日常巡视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适时开展消防演练工作;二是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新研究生公寓建设工地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思想,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各类操作规程并严格贯彻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兰州分院综合处除例行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醒外,还将在节后组织“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消防和地震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氛围。
附件:
Baidu